close

火!吞噬了整個夜;卻沒吞燼眼前的惡鬼!

火!吞沒了整座城;卻沒吞食心中的恐懼!

 

他狼狽地向後爬,浴血染身的恐懼令他想不起這一個晚上,究竟哪兒不對調了?他心中的惡魔步步進逼,逼得他已走投無路,火燒進了這個暗房如惡龍襲來,準備啃食房裡的所有,卻猶如懼怕惡魔,閃避著眼前手拿劍刃的怪物。

 

是誰啊!誰啊!到底是誰啊!讓整座城從東門延燒到北門,是憑一人之力還是黎民的憤憤不平引燃這一發不可收拾的導火線呢?燒進了他的罪愆吶!但他心底深處吶喊著『不是我的錯,罌粟氏本該死,死了就該讓城裡永得安寧!』

 

他認得那半張臉,不可能再出現在他面前的被惡鬼詛咒的臉譜又從地獄裡爬起找他復仇;但認不得這張臉的主人是怎麼神通廣大到可以讓城裡颳起陣陣的腥風血雨。

 

原以為操弄了民心,原以為怪罪了那人,推下火坑後一切將可不了了之,便能安穩的繼續做著他的大位,孰料,如今能給他瞑目的是個討仇的厲鬼。唱那陰幽的童謠:『彼岸花,花如焰,艷勾魂,魂若歸,死瞑目;彼岸花,花似海,骸成堆,魂不歸,生苟活;彼岸花……』

 

直至他睜著雙眼,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為止……

 

景蒼涼,焦城斷垣已無生機。

一夜滅城,卻無屍堆,宛如憑空消失。

為此案,提督率兵前往該處調查,正覺得的匪夷所思之際。

見一名少年哼著那提督久遠前的記憶:『彼岸花,花如焰,艷勾魂,魂若歸,死瞑目;彼岸花,花似海,骸成堆,魂不歸,生苟活;彼岸花……』

「你是當地人嗎?」提督問說。

「我在昨夜後只剩尋人……知道這首歌名的人。」

「你說這首罌籠調嗎?」

 

「呵呵!」一聲輕笑後,便見提督躺在血泊裡。

隨之兵馬慌亂失措,在一片混亂中,少年逃離的現場。

 

『你就當我是惡魔吧!直到有朝一日你能找到哼這首曲調的我。然後毫不客氣地殺了我!』

 

【完2016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