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啊!」紙團已在房間裡成了一片汪洋,我企劃報告的進度卻是慘不忍睹。看著錶上的指針一分一秒的過去,我想這次連假只能在家裡和圖書館度過了……

此時,悅耳的手機鈴聲響起,我從書桌前起身,一躍成大字型倒臥在床上,正面陷進軟綿綿的床裡,「嗚呼……喵嗚……」摸索著床頭櫃上的手機,不一會兒,我滑開對話鈕,慵懶的把它放到我耳邊,聽他說:『今天會來我家嗎?』

「抱歉,今天沒有辦法,報告進度再拖下去會很慘……」我得通霄趕工,這件事,非常希望他能夠理解我現在處境是多煎熬,並同情我和給點關心與體貼的話,但沒想到他二話不說的掛我電話。

「什麼嘛!連句再見也不說!」但現在不是被情緒影響的時候,於是我拍拍自己的臉頰,大大的嘆了一口,準備回書桌時,隨後跳出一則line的訊息【加油唷!我就不打擾了。】還真讓我無言以對,有種好氣又好笑的感覺。

 

時間是殘酷的,夜裡依舊與鋼筆面對著手寫企劃,那是教授心血來潮的作業,再說我們大學生越來越依賴智慧型載具和電子產品,所以不會寫的字越來越多,就為了讓該活動一下腦袋,多碰一些書籍,少用點Ctrl+CCtrl+V,才比較容易理解你做這個報告的用意是什麼。

但我發現這真的不怎環保,多虧這個作業,我現在房間可說是亂到寸步難行的境界了。一手從草案到有明確目的、再由目延伸假設與方法、並整理與構思內容——直到結論,我們小組一整個學期泡在圖書館的平率可是比前幾個學期的總合還要多上好幾倍。

前幾天計劃如果順利的話,我現在早就在他家度過這次的連續假期了,但很可惜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懶惰果然是人類最大的天敵啊!話說回來,也是不想花三個小時去到他家,卻只能請他等我把這個企劃報告寫到應有進度,才跟他出去約會吧?

 

窗外夜從深邃的黑慢慢轉淡,一種透徹紫藍被橙色渲染,不過多久清晰的藍天隨著晨曦曬進房裡的窗。同時我停下筆,看今夜戰果,滿意的伸懶腰,真正讓我體認到什麼叫做「人類的潛力是無限大」這句話有多可怕。

正想什麼也不管的墜入床的懷抱裡,突然——

 

叮咚——叮咚——

 

樓下的門鈴響了,我到玄關開門。

「早安,現在是要吃我手上的早餐,還是要吃、我、呢?」

「爛透了……這種老哽劇情,我才不會感動的!」嗚……才怪。

 

【完2016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