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好是壞,怎麼樣的答案都是模糊。

態度,亂了一圈還是在裡子裡。

很多情況,不是別人說的算,而是自己,

是自己該理清楚,該站在哪個位子上,

在如何,要動手的也是自己呢。

 

 

所以,不要說「我該跟你說聲恭喜嗎?」

所以,不要說「有好有壞。」

所以,不要說「這樣誰誰誰會很高興的。」

所以,不要說「你是過去當砲灰的嗎?」

所以,不要說「好厲害,不錯唷。」

 

 

可是,然後呢?

 

 

自我效能感?莫非定律?

 

有時候,自己真的不知該何去何從?

我也只知道,做我該做的。

我真的不是個很認真的小孩,無論過去或現在。

我也談不上是個努力的小孩,因為總覺得自己仍不夠努力;

也許,只是用錯方法?事倍功半嗎?

 

明明只是件不難的事,卻像是被放大鏡放大解讀一般。

找不到一個我適合去切入的角度,看待。

最近,不只一件事讓我覺得煩躁。 

有人說,只要在每一階段的最後關卡時,都容易晚節不保。

 

「你是這樣的人?」捫心自問。

 

 

一件好事,為何要用負面情緒?一件壞事,為何要用僥倖心態? 

好問題——也許只是習慣了。

 

也許只是,逃避......

 

更可能是,找不到肯定自己的理由吧?

 

只是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