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到山頭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辦法的。」黥,笑著說。

「這座山崖和這條路、這片土地與這條江,都是汗漠民族的對吧?」那時的我不甘心,滿是對兩國瞧不起的感受,憑甚麼踐踏這一處鬼斧神工般壯闊派然的景緻,又憑甚麼迫害他們處心積慮想要的邊疆裡努力求生存的人們呢?

「妳們不想改變嗎?這一切。」我真心的想知道。

「妳不明白嗎?我們就算有通天的本領,要一次對付兩個國家,根本是自殺的行為。」

「但是……」我被她不甘又憤怒的眼神震攝,語頓忘了怎麼反駁。

「夠了,這就是現實,殘酷且沒辦法改變的現實。」她冷眼的看著我,心平氣和地將情緒吞回去,凜然說道。

或許,這是我們倆朝著不同方向的分水嶺也不成?

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她的故鄉——不歸路。

 

——而現在祢看見了嗎?

 

破曉,曙光在地平線劃出明亮耀眼的半圓。

孤兒崖,一匹大軍屏息以待,所謂奇蹟的出現。

不歸路上,紅一人站在豎立在地的雙刀,沉默在斷壁殘垣的戰鼓聲響下。

汗漠長廊關口,默兒不敢鬆懈的觀望,蘇底克大軍的進犯。

暴風雨前的寧靜,長廊內外繃緊神經,誰也不知今日會成就一頁怎樣的歷史。

 

祢看見嗎?我將帶領這裡,迎向不曾有過的明天!

 

轉身,飄盪在長風中的披風,霸氣蕩然,決心在步伐裡堅定。

 

「戰!」迴盪在整個汗漠長廊,勢如破竹的氣勢不停翻騰。

「殺!」同時關口前蘇底克大軍也壓境到來。

「越矩者,無權處理汗漠長廊的所有權!非法佔領我國領土者給我殺!」

阿爾蒙鼓舞士氣,他要趁著千載難逢,且名正言順奪取汗漠長廊的最佳時機下手。

萬馬奔馳,掀起塵囂,宛若黃色狼煙沸騰整支軍隊的熱血。

雙方正要交戰的同時,聽見深長沉悶的蕭瑟鐘聲,宛若對將到來的生靈塗炭的戰事提前悲鳴,讓雙方兵馬畫下停戰的休止符。

「是……是、是柒洲締約!」前哨軍回傳消息到阿爾蒙准將。

阿爾蒙臉色瞬間鐵青,大聲嚷嚷:「不可能!最快他們也要在四天才會這才對!」

 

華麗的鐵灰鎧甲,飄颺在空中湛藍旍旗燙上金色獅紋,柒洲元祖大國——凱薩帝國,蒞臨汗漠長廊,氣勢凌駕全場,誰也不敢輕舉妄動,為交戰劍拔弩張的翻騰局面顯得緩和,卻帶來更大的低氣壓,沒有人可以保證在凱薩帝國壓境的戰場中全身而退,紅‧破軍最大的賭注,如她所願的出現在最關鍵的節骨眼上了。

 

真正的變數,終於出現了!——紅‧破軍的嘴角微微上揚。

 

我看見了,所謂的希望。

 

同時在昂得列聯邦軍軍營中,一個不速之客,讓其軍長詫異。

「不好意思,可以麻煩您下令停止出兵嗎?」米納平穩的氣息,絲毫不被敵方重鎮的氣勢壓過,言語也無波動的平靜。

「妳……」是怎麼進來的?話未說完,隆德軍長仍險些不知所措,這隻身前來的少女不可能在不被士兵發現的情況下走進營區大堂中,且面對尚有多位將軍在場劍拔弩張的情況絲毫不受任何影響,有所膽怯。

「很抱歉,來的唐突,我乃破軍府的結界士,納米,今日前來是懇求取消出征的命令,原因很簡單,凱薩帝國已經進駐汗漠長廊,與我方再戰以好無意義了。」米納語調平板的像死魚,鉅細靡遺地將長廊上發生道出。

隆德軍長在與米納做出一翻辯駁後,見在場眾將軍議論紛紛,軍長仍露出一副慘白詫異的臉,像是前功盡棄的淒涼,不敢置信,有帶憤怒的情緒:「不可能!柒洲的速度沒有那個能耐做到這種事!」

此時衛長收到了情報,並前向隆德軍長報告:「報告軍長,我方收到與這名結界士說出的情報如出一轍……」更讓隆德退步三分,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相信軍長會做出明智的決策,在下先告辭了。」納米話不言多,見她一個彈指,人已不再營區大堂上了。

 

 

「妳事情的宣導做的還不錯,這裡的居民很聽從我們的指示。」凱薩騎士團團長,蘭瑟斯帶有穩重溫和的紳士氣質,淺嘆一口氣,說著安撫國民情緒暫且告一段落,同時進度也比他想像中的快,證明紅這幾日在接收時安撫民心挺有一套手法的。

「大家都戰怕了吧?所以才可輕易說服吧?畢竟這裡目前還算個高壓統治的邊疆。」

紅收回已往玩世不恭的笑臉,平淡的說道。

「來談談你們團隊之後的走向吧?」蘭瑟斯沉靜了一會兒,隨後談起的,是繼代管國家,其次重要的事件,那就紅率領的這支破軍府將來的走向。

「我們都有做好最壞準備了。」紅淺笑,似乎聽見任何答案,都能釋懷的表情。

「處死!」蘭瑟斯臉色沉重的表示。

「不意外。」紅一頓,就算真能釋懷聽見結果,仍然小有吃驚。

「才怪!」蘭瑟斯隨後回復溫和的笑容。

「軍有軍法!怎麼可以放任這種行為再度出現!」紅不敢置信,柒洲老頭們的判決。

「是不能,可是當七支破軍府以性命作為脅迫,多數小國也事實伸援,擁有否決權的元祖七國,在歷經多次商議後,從全軍處死轉變為只將破軍府軍督處死,最後因某國的一封陳情書,又加上這次汗漠長廊的事件全是因與柒洲最初建立的理念不謀而合,於是赦免妳們的死罪,但活罪難逃,妳們得解散整批破軍府人員。」

「只能說妳的貴人,都可能比我吃過的鹽巴還要多了……」蘭瑟斯說道。

「呵呵,那我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呢!」紅瞬間露出笑容。

「那什麼時候正是解散?」

「等妳們把亞日哈薩的最後一件任務解決完,就算是功成身退了吧?」

「不用挖苦我們,開除就開除啊!」

「不聊了……明天還有最後的協議要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