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房。」隨後服務員遞了一張書面資料給他,少年看了一下價錢露出一副滿意的微笑,隨後簽下了自己的名子──衛長門。

 

「你根本是存心要『她』好看嘛?」濃厚的東方貴族才能享受到的高級房間,茶髮少女冷淡的說。

「『她』還欠我上次任務的費用呢,況且是『她』說這次任務的所有花費都算『她』的,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對吧?」長門一臉平淡。

「標準的損友一枚,且花人民的納稅錢都不會臉紅的。」茶髮少女不屑的說。

「不是我,是我們。因為妳現在可是跟我在一起唷!」

少女冷哼一句,便說:「這次任務是?」

Strategist

「當我沒問。」少女自覺問了一個很基本的問題,隨後長門繼續補充:「這裡的傳統似乎和Strategist有很大的關係。」,「不過還是要等明天導遊的詳解後才知道,順便熟悉這個城市的路線。」,長門將背後的長條放在床頭櫃旁,看起來想睡的樣子:「明天還要早起呢。」

「嗯。」少女點著頭,也走到自己的床位,準備躺下。

 

 

 「旅行者,這裡是我國著名的歷史博物館。」導遊將手望向眼前巨大的白色建築,並驕傲的說:「這裡擁有我國最豐富的文化結晶,也是自古以來就存在的古蹟,裡面的東西絕對會讓你有所驚豔!」

「嗯,我很期待。」俊俏的銀髮少年揚起笑容。

 

在博物館之中,有無數的歷史遺物,國家疆域從古至今的分布情況,也有規劃出一區擺放大量的歷史書籍與古代圖書的展覽館。最讓人好奇的便是佇立在眼前威風凜凜的石像,那人像披著斗篷,因此刻不出它的臉,手持著一把長杖,宛若聖賢的智者。

「令人不寒而慄。」穿著白色斗篷的茶髮少女小聲呢喃。

「的確有股冷寒襲上心頭。」衛長門也低聲表示。

完全沒聽見旅行者方才的言論,正興致勃勃的講起這國家所流傳的故事:「被先人所歌頌的傳說,就這只石像最令人敬畏。」

「嗯,為什麼呢?」

「距今五百多年前,這名賢者解救了身在煉獄的我們,因為以持續一年多的旱災,引發瘟疫大規模的爆發,外加那酷熱乾旱使得農作物與水嚴重缺乏。因此許多人離開了原本屬於他們的家園。

「但是仍有人繼續堅守著這片家園,始終相信萬物之神有一天為我們許下福祉,所以不管多麼困苦煎熬都能咬牙撐下去,直到有一天……」

「你們的『萬物神』出現了?」衛長門冷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