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獨的解釋便是「裡」與「外」正保持危險的平衡關係。

這兩個世界,可以譬喻成兩條互相平行的線,互不交集,但實際上有是個並存的世界。

裡,可比喻是世界的內在面,是個險惡無常,毫無定律與規則黑暗世界,人與人的相處,除了利益就是殺戮,所謂的道德規範,在他們眼底只有在利益前,才會使用的愚笨裝飾品罷了。他們唯一認定的真理只有一個──沒有一個人是你的朋友,也沒有一個人是你的敵人;在利益之間沒有誰比誰更加醜陋,因此沒有誰比自己更加善良。

表,以道德規範作為衡量事情對錯;以法律規章的奠定來裁決罪與罰的作為。用研究的精神探討所謂的真諦;用和平與仁愛的方式換取人與人的互相信任,減少彼此的摩擦。

然而咸亨飯店正是裡世的代表之一,它算是裡與外的溝通橋樑。是一家掛著飯店之名,卻是一家只講求利益與金錢的大型傭兵集團及情報販子,而飯店內部有著無人所知的機密,表面世界,除了某些政商名流以外,幾乎沒人知道它是個買凶最好的去處;則裡世凡是都靠自己的雙手就行了,除了收購情報以外,幾乎不會踏上門來。

諾亞學園則是裡世的第二代表,它與聖譽醫院隸屬「梁山」所有。

 

 

「為什麼妳會來這!」留著清秀短髮,穿著白色制服的前田亞凡,嚇了一大跳,驚訝的神情,用高分貝的音調,更突兀他的不敢置信,為什麼是她!

「亞凡,你們認識阿!」徐老師,瞪大雙眼,雖沒有前田那麼誇張,但還是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沒想到,我竟然跟亞凡同學是同一班!」轉學生也跟著訝異。

好幾道銳利銳利到可以殺人的眼光射向前田,頓時前田感到一陣惡寒,原因絕不是班上飢渴很久的那群狼,而是穿插在那些眼光中的其中一道,是從講台上的那名轉學生,是柔和但確有莫名的威脅性──配合我,不然下一秒我會做出什麼事,就別怪我了!

──算妳狠,竟然玩陰的!

基於班上三十幾條人命,前田只有服從的份。

「嗯嗯,我們算是青梅竹馬,不過他怎麼會搬來這裡,我都不知道……所以……才會這麼驚訝。」前田急忙編出一個來由。

「因為!因為我想給亞凡一個大驚喜嘛!」在前田眼中這個有著天使長相卻是惡魔化身,裝起嬌羞的聲音,叫他不經打冷顫。最後的兩年生活,看來有苦可受了。

大概過了五分鐘後才平靜下來,重新回到正題。

「大家好,我叫黑羽悠希,今後請多多指教。」

「有人要發問問題嗎?」老師詢問著,不過多久,沒人發問,老師直接安排座位給黑羽:「你就坐亞凡前面好了。」

「老師我有問題!」花費很長的一段時間,唐勤終於掙脫老師的束縛,衝到老師面前。

「發問時間已過,請回到座位上去。」

「可是可是!」

「回去!」老師再次用點名板敲唐勤的頭。

「老師你好過份,怎麼能破壞我這麼純真善良且偉大的夢想呢!」

「我一點都不想管你的夢想是什麼!不過我敢肯定會問一名陌生少女的三圍還有『願不願意讓我拍一張裸照?』諸如此類的問題,絕對不是一件多麼純真善良且偉大的夢想!」老師立即反駁,拉著他的耳朵,把他拖回位子上。

「翻開數學講義,二之十三頁。」這場鬧劇迅速被徐老師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