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例外呀?」少女那好奇的雙眼,正懇求著少年,不知會讓多少男生招架不住,但現在這種狀況只會讓前田冷汗直流。

「哦……ㄟ……就是……是、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天才,也不是因為他們比我們厲害,而是、是他們比我們更加的努力所以才有那番的成就,所以、所以不、不是……哦、我不是妳所說得那種天才,只是我可能有比妳更加努力而已……所以才會比妳高分罷了。」前田好不容易擠出了非常不順暢的言語,尷尬的微笑示意,試圖想帶過先前的話題。

「是這樣啊?努力的天才!」思妘若有所思的說道,把出那似懂非懂的表情,不過似乎比前田想像中來得好擺平。

「嗯!努力的天才。」前田應和了思妘的回答,隨後暗自呢喃著:「妳才是最適合稱上努力的天才的人……。」

 

三十分鐘過後便是早自習時間,除了幾個有習慣性遲到的幾位同學外,大致上全班都已經到齊了,班上的同學亦如往常在教室裡打鬧、聊天和睡覺,一點都感覺不出來這是全校的十一年級(高中二年級)內最好的班級,直到老師拉開門後,在不到零點一秒的時間裡,全然肅靜,乖乖的回到座位上看書。

「王大明、吳大華……。」老師開始進行上班的第一件無聊工作,那就是點名。

──砰!

「呼呼,抱歉老師我遲到了!」大聲又有朝氣的男同學,氣喘如牛的拉開教室大門,下一秒展現出他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著老師,臉上並沒有遲到而感愧疚的神情。

「唐勤同學,你又是什麼原因遲到了?」正當唐勤要說出理由的前零點五,老師就搶先回答:「請別再跟我說是『因為高速公路塞車所以我的單車卡在車陣當中無法動彈下交流道時幫可憐的小妹妹爬到樹上抓她心愛的小貓不小心跌了一跤把單車弄壞所以只好走路到學校就在進教室的前一秒因踩到香蕉皮滑倒所以才遲到。』這種連國小生都覺得可笑的荒謬言論當作理由!」老師用流利且驚人的速度將唐勤以前使用過的藉口,一字不漏的說了出來,可見老師她被荼毒不淺,據班上同學說老師她還可以倒著背!

「不對,老師我還有新的版本!」唐勤興奮不已的對老師說:「要聽嗎?要聽嗎?我好想說唷!」

「夠了!給我滾回座位!」老師直接哪點名板用力的朝自己的學生頭上敲下去,「老師,妳好過份唷!傷害我幼小的心靈!」

「你!老大不小了!」唐勤的裝可憐攻勢一點成效也沒有,就見老師一腳把他踹回他的座位上。

在座位上的同學也憋不住笑意,十五分鐘的早自習課就在一片歡笑聲中度過了。

 

學校辦公室內,在十一年一班(高中二年一班)的導師桌上擺子一份公文,上面寫著:轉(復)學生通知。

「徐老師,妳們班今天有轉學生啊?」一名任課老師隨口問問,一邊弄著一直撕不開的三合一咖啡又喃喃自語:「該死!」,「聽說是個資優生唷!」好不容易將咖啡包裝打開了。

「耶!對耶,我都沒注意到。」老師看著公文,也許是太忙,不過到現在那名轉學生還沒到過辦公室來,這也頗奇怪的。

「喂,那名轉學生因為有點小事,大約是在下午第一節課時才會到。」正當徐老師要去上課時,正經過學務處,主任剛好叫住徐老師。

「喔喔,原來。好,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