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端紅茶,解解膩。」屋主起身。

「屋主,希瑞斯人呢?」蒔雨提起。

「她說今天晚餐後才後回來。」屋主說道。

「那個相框裡的人是誰呀?」伊諾語問道。

「有機會再跟你講。」屋主說道。

 

  「我回來了。」一在屋主後頭的冷淡聲音從玄關那頭傳來,希瑞斯走向人在廚房的無主說道:「你剩下最後一天了!」,屋主點了點頭,端著紅茶走向餐廳。

 

  「我明天剛好休假,可以陪妳們去找車帶你們去一個很美的地方,我稱它『水中鏡界』!」屋主開啟了話匣子,三人聊的不亦樂乎,希瑞斯天外飛來一筆:「我先回房,你們的車是在西南方,往那直直走就能看到了!」

 

「我也有事情要跟希瑞斯說,先陪他回房。」

「那我跟蒔雨就負責收餐盤吧!」

「你們是客人還這樣勞煩你們,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反正也沒什麼事做。」

「謝謝你們。」

 

  翌日,屋主還有伊諾語一行人走在林蔭蔽天的森林中,「照著希瑞斯說的話應該找的到吧!」屋主說著,猝然蒔雨不知注視些什麼,不語也不動,過了幾秒:「看到了!」,在前頭的伊諾語也跟著說:「我也是。」,再向右轉,走沒兩步路就見森林一處些許寬敞的人造圓形空地,中間停一輛灰黑驕車。「我修好了這台車在去屋主說的美地!」

 

  在屋主、伊諾語的談笑以及蒔雨專心修車之下,時間飛逝的很快,天空早已被太陽渲染為橙黃晚霞了。「我修好了。」蒔雨從車地滑了出來。臉部沾到些黑油,工地手套,也髒了很多,衣服是黑色,所以看不出來。

 

  「你要不要換個衣服在去呀!」伊諾語給了點意見,「那等我一下。」蒔雨從車中拿出一件相同的黑色上衣,換好衣服便前往屋主所說的『水中鏡界』沿途離放車的地點很近,所一行人是以步行前往。同時伊諾語感覺這短暫路途似曾相識,不知何時有走過這條小路。

 

  不久,走出了森林盡頭。一見土黃懸崖正在面前,由上俯瞰崖下的湖泊是被周圍峭壁圍繞而成;峭壁高宛若觸碰到天際,也有些較低之處,如同蒔雨他們所站之處,同樣不變的是環繞在峭壁之上茂密的森林,眼簾略見幾隻青鳥飛過。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不禁感到人之渺小……。

 

「是的!人真的是很渺小!」屋主打破伊諾語還有蒔雨兩人欣賞這令人驚豔地美景。

「這話何意?」蒔雨說道。

「你們還記得相片裡的女生嗎?她是我的妻子。」屋主說道。

 

  「那麼……。」伊諾語沒把話說完,屋主也沉默了一會,似乎再思考著該不該把話繼續講下去,良久後屋主再度開口了。

 

  你們知道可與大自然共同生存而不會侵犯大自然過多,可跟大自然和平存,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問題的那個國家嗎?那就是『奈翠』,它在中盤是數一數二的大國。導致國家興盛的原因,主要為生物科技。生物科技裡包含:生命科學、醫學、農業的基本工具,其應用範圍可達醫學、製藥、農業、能源環保、化工、礦冶等領域。

 

  奈翠它還可以精準預測天災很時發生,連最難預測的地震,都能在三個月前算準推算出來再什麼時候,它還可以算出震度、深度、範圍還有震央在哪裡!

 

  但最後!還是對在自然的力量所毀了!是該說奈翠人民自大的認為「人定勝天」這句話嗎?所以才能在災厄來臨前的一個月,從不任何準備呢!導致無法挽回的局勢嗎?因狂妄而失去一切,這大價真的太大了!

 

「滅國?」蒔雨詫異又有點納悶的問道。

「看看你腳下的湖泊吧!」屋主露出悲怨的成情看的湖泊。

 

  三人後頭的矮樹叢忽然有些騷動,以旅行者的直覺反應告訴他們「有危險」,擺出了備戰動作,「你剩沒多少時間了!」一位熟悉的身影走了出來──希瑞斯,以平淡毫無起伏的語調說道。屋主點點頭回應。

 

「你們看了嗎?」

「還沒。」

「你們往下看就知道了。」

「嗯!」

 

  往下俯瞰的湖泊,清澈的宛若鏡中的無法觸碰的世界。巴洛克的浪漫又具豪華的歐式建築布滿整個湖底,魚群在水中悠遊自在,水面也印上了陽光的耀眼。美麗不在話下,驚嘆更不足以形容這種稀少的奇象!在屋主的眼底,這只不過是造化弄人的傑作罷了!

 

□ □ □ □ □ □

 

  我是奈翠國的人民,也是個有家庭的人,雖然只有一個妻子,在我們剛結婚沒多久它就走了,因病而逝。回憶起,那時候的熱戀到結婚地感受是多麼甜蜜呀!但卻因高知識分子們的一句『沒什麼,這不過只是個小地震,請大家安心!』導致,世上只剩我一個奈翠人,真可笑!

 

  那滅國那一天,我們正開開心心的參與國慶日,慶祝國家已滿五百年多之久,猝然天搖地動,所有人不知所措,幸好這場地震很快就結束了,震度就如學家所說的不強,但他們的始料未及的是這場地震導致國家上面的山勢有所變動,又在同時山區正巧下著超豪大雨!導致堰塞湖潰堤氾濫。

 

  還好的事,我國人民對水土保持的工作有相當嚴格的措施,使往下流的水不會夾帶太多泥砂,但以堰塞湖的差大流量來看,覺對可以淹沒這有五百年以上歷史的大國家,若人民,可預測到這狀況的話,其實奈翠就不會有滅國之劫了!

 

  『你們看!』有位仁兄突然對著全部的國民驚吼!人民轉向那仁兄所比的方向。是洪水一定大家的第一念頭,再來就是開始倉皇失措;猶如羚羊遭遇獵豹的突襲,慌張的四處亂跑。我和妻子當然也是吃去冷靜的往國家唯一的出路口奔去,突然我的妻子跌了一跤,隨後暈厥!

 

  我想可能是過度驚慌的關係,當我發現她不見時,便回首尋妻。當所有人都往門口前進的時候,只有我朝著城市中央前進,為尋我的心愛,不管前面有多困難的路途。但是人海一直不斷打我向後推,我更慌了!

 

  這時候有人喊:『出入口被封死了!我們死定了!』,同時我滴下眼淚時,四周突然變得一片漆黑。這時候有位粉紅短髮,身高不高,脖子掛著一條倒十字的銀邊黑色的項鍊,穿著以白色搭配黑色為主的服裝,手持七呎鐮刀的女孩,也就是『死神‧希瑞斯』。

 

『為什麼只有向後跑?』那溫柔,卻無絲毫感情的聲音說道。

『我要找回的妻子!』我大吼。

『我們做個交易如何?』希瑞斯再曰。

『什麼交易?』我問道。

『我可以讓妳還有你的妻子,平安活著!但是……。』

『但是什麼?』

『你只能用剩下的十年陪她。』

『好!』

 

  事後,我已站在現在的懸崖上,手裡抱著妻子,看著快速被洪水吞沒的奈翠。希瑞斯指引我到森林中的那間木屋,我跟妻子就這樣過了四年多的幸福時光,之後她便病逝。其實這樣也好,因為我死後就不用太掛心她的生活起居了!同時她在走之前說道:『我死之後記得將我的骨灰,灑在這座湖泊。』

 

□ □ □ □ □ □

 

「時間到了。」

倏忽,希瑞斯消失在空氣之中,只丟下這令人無奈的話語。

「蒔雨、伊諾語,永別了。」

屋主身體逐漸透明化,化為無數光點飄散在微風中。語畢後屋主便往懸崖下跳!

 

  伊諾語還有蒔雨看著屋主帶著最後慈祥的笑容往下跳!最後兩人不語的仰望著夜空中的半月,嚴肅的表情似乎想說些什麼,到最後他們兩個同時仰起笑容,轉身走向森林裡,「我們今晚在車上過一夜吧!」伊諾語說道。

 

  翌日的懸崖上立起一個石碑──水中鏡界。兩個十分嬌小的身影,從森林裡了出來,看著石碑。

 

「為什麼我那一晚掉下了眼淚,那感覺好奇怪。」女孩平靜如水的說道。

「哇呀,妳是不是在傷心呢?」男孩說道。

「不知道。」女孩冷冷的說道。

「也許,妳開始在改變!」男孩的語氣聽起來很高興。

「……。」女孩不再回答問題。

 

□ □ □ □ □ □

 

  少年看見兩箭之地有個大型樸素的木屋,前進於木屋,敲了兩下門,一位白髮蒼蒼的年邁婆婆,開門問:「請問來到這裡有什麼事嗎?」,少年簡略的自我介紹,解釋原由。老婆婆便讓他進去。

 

  看見櫃子上的相片,是一位笑容慈祥,面帶細框眼鏡,穿著茶色系衣服的男子……。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