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風里雅客的男孩

  當時我最清楚那男孩用那泛著淚光的眼睛瞪著我,留下了一句話並迅速離去,在我的視線內消失。

 

「……」我對那男孩的那番話語因而沉思與沉默。

 

□ □ □ □ □ □

 

  奇脩‧亞各伏斯多,是我的名子,我年十六,是個旅行家,我正搭乘火車前往「巴客風格寧」地區,與我的好友「君」會上一面,再前往下一個國家,再過十分鐘大概就到了吧!

 

  下了火車,走出火車站,邊走在位於沙漠最繁華的國家,邊看著旅遊導覽手冊,嘴裡吃著手中的麵包,心裡在想著一群少數民族「風里雅客」的部落,因為我很好奇他們的生活習俗與文化。

 

  當我走到他們的部落時,再歡迎我的群眾中有位小男孩大約十歲,抱著高興的表情來迎接我。

 

「請問,這附近有服務還不錯既便宜的旅館嗎?」

我如此問道。

「旅行者哥哥,你要的條件我們家的旅館非常符合你的條件。」

那男孩說道。

「喔,是嗎?你能在我去嗎?」

我彎下腰對著他問道。

「沒問題。」

那男孩高興的帶我去。

 

  「請問你要怎麼稱呼?」他在要到旅館時問道,我回答:「奇脩,那你呢?」,他說:「月特。」,到了旅館,我並走到服務台,按了服務鈴,月特的父親走了出來,叫我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旅行者,您只留三天唷!確定不多留。」

他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